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教师工作部人事处
 首页 | 最新动态 | 机构设置 | 人才招聘 | 人事政策 | 职称政策 | 办事指南 | 表格下载 
  通知公告  
 
  站内搜索
 
站内搜索: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最新动态>>正文
 
学校出台四项措施,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
2019-06-20 16:20 人事处 

   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、省委、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要求,落实教育部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》,进一步在全省电大系统构建良好的育人环境,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,学校近日出台四项措施,加强师德师风建设。

    一是印发《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》,明确新时代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总体要求、长效机制和主要任务。意见强调,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,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,要把师德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,统一规划,统筹部署,做到制度落实、组织落实、任务落实。意见指出,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、师德为先、改进创新、系统联动原则;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,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、党政齐抓共管、部门齐抓共管、院系具体落实、教师自我约束的工作机制,成立由学校党委书记、校长任组长,党委副书记、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,有关部门参加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,明确有关职能部门和基层电大的工作职责,协同开展师德师风建设;意见就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、师德师风宣传教育、教风建设和教学管理、学术道德建设、协调和促进市县电大师德师风建设、师德师风监督与考核、落实部门责任追究等工作提出具体思路和要求。

    二是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,与人事处合署办公,牵头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。

    三是印发《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(试行)》。办法分总则、师德失范行为的界定、师德失范行为的受理与调查、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、处理的解除、复核和申诉等章节,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,结合电大教育实际,就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作出明确的规定。

    四是公布《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师德师风“负面清单”》。“负面清单”共二十条,明确教师在思想政治、教育教学、学术研究、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底线。


关闭窗口
 
 

福建开放大学人事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