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教师工作部人事处
 首页 | 最新动态 | 机构设置 | 人才招聘 | 人事政策 | 职称政策 | 办事指南 | 表格下载 
  通知公告  
 
  站内搜索
 
站内搜索: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最新动态>>正文
 
人事处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
2022-10-19 14:28  

10月18日下午,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交流会,集中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。会上,党员干部们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、谈信念、谈责任,对二十大报告展开热烈讨论。

支部书记陈精珠: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、人才强国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全面部署,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、人民群众新期待,从战略全局上对教育发展作出重大部署,为新时代我国教育发展指明前进方向、提供根本遵循,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,学习后倍感振奋、备受鼓舞。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,坚持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,全面贯彻党的的教育方针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立足本职,担当作为,加快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的开放大学,为发展终身教育、促进教育公平,建设新福建作出应有的贡献。

宣传、统战委员吴东晖:风好正是扬帆时,不待扬鞭自奋蹄。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,教育、科技、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、战略性支撑。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、人才强国战略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,提供了根本遵循。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,我必不忘初心,恪尽职守,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,从实际出发,不回避、不退缩,担当作为,主动向前、迎难而进,为福建开放大学的老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组织、纪检委员谢瑞勇: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“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,弘扬中华传统美德,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,推动明大德、守公德、严私德,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,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、奋斗精神、奉献精神、创造精神、勤俭节约精神。”让我倍感认同,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,我们要积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,拒绝“摆烂”、“躺平”的思想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不懈努力,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。

支部党员王凌宇:我全程收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,报告指出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”、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”、“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”,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,心情十分激动,感到深受鼓舞。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,把握好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,并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,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力争做一名“经师”与“人师”相统一的好教师。

支部党员曾淑萍: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,这既是党之大事,也是国之大事。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,备受鼓舞。大会明确了新方向,提出了新要求,内涵丰富,思想深刻。“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出增进民生福祉,提高人民生活品质,提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、守江山,守的是人民的心。”作为一名老同志服务工作者,我们要坚持服务至上,着力解决好老干部急难愁盼的问题。我们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,请老同志参与到学校的发展中来,让老同志们离岗不离党、退休不褪色,为学校的发展增添正能量。

支部党员林津: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光辉成果,擘画了未来强国发展蓝图,站位高远、内涵丰富、振奋人心,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、领航高质量发展的指路明灯。报告把对教育工作的谋划与科技、人才工作放在一起,更加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、战略性支撑地位,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,我感到责任重大、使命光荣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,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,坚定自己的教育信仰,以“四有”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,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、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,为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作出贡献。

支部党员林辰: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总览全局、高屋建瓴、思想深刻、内容丰富,全面、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,描绘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美好蓝图,让我们倍感振奋、深受鼓舞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,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使命,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践相结合,立足本职、求真务实,在三轮驱动、四个平台、五个新方面下功夫、比贡献,以实际行动推进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改革发展,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。

年轻党员黄楚筠: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,我对总书记报告中对科技、教育、人才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有着深切体会。过去五年,切身感受到,这是教育改变中国的五年,也是教育奋进、跨越和开拓的五年。踏上新征程,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,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因循“为谁培养人,培养什么人”的教育之问,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开放大学“以人为本、开放包容、协同创新、服务社会”的办学理念,在实践中寻找问题,在交流中锻炼思维,在科研中提升能力。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,应牢记使命,勇担重任,自觉地将自我职业规划嵌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,践行“螺丝钉”精神和“三牛”精神,努力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。

 

关闭窗口
 
 

福建开放大学人事处